荔園古早雞的緣起

吳董事長的"自然無毒環保健康雞"
       一位高高在上的董事長,每月收入難以計算,帶領著百位員工,為什麼要回歸田園來養雞?唉!一定是錢賺太多快退休了不想再忙忙碌碌,反正錢也多到花不完就乾脆買塊地來種種花、養養雞好好享受退休生活。這是我們平常在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但這是別人的故事。
而吳董事長的"荔園古早雞"蘊藏著對母親一份很濃烈的"孝心"
        話說在屏東一個連導航上都沒有的地方就是吳董事長的老家了,一大片的土地、辛苦的媽媽和貧窮困苦的生活是吳董事長小時候的記憶,當然!他也不例外的在長大成人後北上出外打拼,心想只要賺夠多的錢就可以讓母親過好一點的生活,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吳董事長的事業愈做愈大、錢愈賺愈多,而老媽媽卻不願意離開那偏僻的老家。
       ""臉上的皺紋愈來愈多、身形愈來愈矮小、笑容也愈來愈少。嘴邊總掛著一句話: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家啊!。

        一個平靜無奇依舊忙碌的早上,吳董事長依舊在北台灣的辦公室工作著,手機出現一個從未看過的電話,但不安的感覺卻莫名的如海浪般襲捲而來。電話那頭:請問是吳先生嗎?你母親因為血壓血糖太低被送來醫院,請你現在來醫院處理。
事情如此緊急但遠在北台灣的吳董事長亦只能請護士先代為照料後急奔高鐵站搭上往南最近的一般列車。
        到了醫院看了母親聽了醫生平舖直述的敍說完母親的狀況後,吳董事長的心情卻是晴天霹靂難以用言語形容啊!接母親回到了那從小生長的屏東老家,看看老舊的牆面凝望著母親的病容,心中的無數疑問油然而生。
我不是只要賺很多錢母親就可以過好日子嗎?
我不是只要飛黃騰達母親就會快樂嗎?
原來母親已經老了嗎?
身體其實不健康了嗎?
母親為什麼不願意離開這裡呢?
許多許多的疑問此時亦無法達到解答。

        為了聽從醫生的指示以食補為主來調養母親的身體,開始遍巡全台各地"健康"的雞,從小雞開始到飼養方式、飼養環境皆為健康無毒。每次皆滿懷著希望到雞場查看但都失望而歸。日子就這樣從希望、失望、希望、失望中流逝不知不覺又過了幾個月,母親的健康狀況亦不見好轉還每況愈下,焦急無助的吳董事長站在荔枝園中看著飼養二十幾年的老母雞說:在台灣要找健康的雞真的這麼難嗎?老母雞當然不會回答他,對著他咕咕叫幾聲後就快步的跑走了。
        看著老母雞靈活的步伐,心想"'"也沒有用藥啊、也沒有用成長激素啊!每天吃的不是荔枝園的果實就是吃一些自然的東西它也長的健健康康還一直下蛋耶!
        此時腦中出現了另一個聲音:既然找不到那你不會自己養哦!你有這麼自然環保的有機荔枝園耶!此念頭尤如靈光一般,高高在上的董事長搖身一變成為養雞戶,而"自然無毒環保健康雞"因此誕生。
        母親的身體當然愈來愈好,"慕名"而來的朋友更是絡繹不絕。但因數量不足卻無法提供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在"善心"的驅使下、想到幾個月前無助的心情下,由衷的希望只要需要的人皆可以給予幫助,所以決定提供較多的量產且以低利潤的價格讓所有需要的人皆有能力且輕易的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然無毒環保健康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